公司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 广东省梅州市质量计量

广东省梅州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


     广东省梅州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订购上海蔡康光学大平台金相显微镜MCK-6RC调试现场。

      广东省梅州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是梅州市质量技术监督 局依法设置的一家综合性社会公益型法定技术机构,下设 建材检验室、食品检验室、化学分析室、机电检验室、轻 纺检验室、长度室、热电室、力学室、民生计量室等九个 专业检验检测室和业务室、财务室、质量保证体系办公室 、行政办公室等综合管理办公室,设立水泥、煤炭、茶叶 、深加工农产品、稀土、电声六个省级质量监督检验站以 及正在筹建中的国家水泥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通过 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经批准认可 800多个产品检验范围,可承担建筑材料、食品、化妆品 、化工、机械电子电器、轻工产品、服装、纺织等类产品 的监督检验、委托检验和仲裁性检验。建立社会公用计量 标准83个,授权力学、长度、理化、电磁、热工、光学等 专业领域的计量检定项目95个,校准项目98个,商品量检 测项目5个。本所拥有一批高素质的检验人员和管理人员 ,建立两座总面积6700平方米、检验面积达4000平方米的 综合检验检测大楼,固定资产总值8400万元,设备固定资 产5900万元,配置了满足各种检验要求的检测设备和标准 检验检测环境,保证了本所的检测工作按规范化的要求进 行。
        目前,我所共有专业技术人员60人,工程师以上技术人员 28人(其中教授2人,高工4人,工程师22人),本科以上 技术人员45人(其中博士1人,硕士5人),一级注册计量 师2人,二级注册计量师4人,校准人员数26人。
       本所坚持“服务于地方经济的发展、服务于群众的需求, 服务于维护社会的稳定”的工作方针,实施产品质量监督 检验和计量器具检定校准,并接受各种委托检验、仲裁检 验、有关质量计量技术咨询等,为社会各界提供公正、公 平、优质、高效的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