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微镜软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显微软件 > 显微镜软件 > 金相专业自动评级软件

金相专业自动评级软件DM-3000

一、DM-3000金相检验软件系统特点

DM-3000金相分析软件以检验标准为依据,用户根据需要,选择软件里的检验项目,由软件自动评级辅助评级或比较评级完成检验工作。然后由软件自动得出分析结果,生成一份专业分析报告。

 

    DM-3000金相检验软件主要功能:

1、自动评级金相分析功能:

   蔡康金相检验软件收录了100多个分析项目,且不断增加新的分析方法,上百种检验标准,包括GBJBISOASTMJIS等分析模块,常用的检验方法有:晶粒度评级、非金属夹杂物评定、脱碳层深度测定、灰铸铁和球墨铸铁蠕墨铸铁金相检验,定量金相测定方法,不锈钢、合金钢、工具钢等金相分析,铝合金、铜合金、镁、钛合金等有色金属金相分析,齿轮、发动机金相检验等。


2、图像处理:

   在金相照片拍摄过程中,因样品的制备及拍摄的原因,一般情况下需将拍摄的金相组织照片进行处理后再进入自动分析过程。软件提供了上百种图像处理方法,如亮度调整、对比度调整、颜色调整、转换为灰度图像、灰度自动色阶、二值化处理、去除杂点、连接断线、反相、通道、锐化、柔化、边缘增强、中值滤波去噪等处理和调节图像的方法。


3、新建报告及打开报告:

  可按用户需求制作报告文档的录入界面、软件可自动生成电子报告文档,报告文档内容包括检验单位信息、分析结果、附有标尺及设定的倍数照片、并提供报告的保存和打印功能。报告可保存成wordPDF、及EXCEL表格三种格式。用户也可以调用已经保存的报告文件。


4、几何测量功能:

   本软件提供了:“点”、“直线”、“矩形”、“圆”、“多边形”、“角度”等多种测量工具及测量方法,可完成长度、面积、角度等测量工作。可在测量图上备注文字,标尺,设定固定倍数等。测量完成后可通过软件功能生成一份单图或多图的测量报告。


5、定倍打印:

   可一次装入多幅图片,设置一个所需要的倍数,并可对其进行图像处理,设置说明文字和打印版面,设置比例尺,生成一份用户所需要的报告文件。


6、查看图库

  用户可选择查看本软件收录的所有标准金相图谱,并根据需要打印自己所需要的金相图谱,也可当作标准金相图谱进行比较和应用。


7、图像拼接:

   可将已拍摄保存的多张图像文件,拼接成一幅完整图像。

二、系统组成:

软件系统由如下部分组成:

    ⒈软件程序(光盘);⒉加密狗:USB型(独一编号的加密锁)  ⒊电子使用说明书

模块序号

模块名称

功能说明

1

金属平均晶粒度测定…GB 6394-2002

自动评级

2

非金属夹杂物显微评定…GB 10561-89

自动评级

3

贵金属氧化亚铜金相检验…GB 3490-83

自动评级

4

脱碳层深度测定…GB 224-87

辅助评级

5

铁素体晶粒延伸度测定…GB 4335-84

自动评级

6

工具钢大块碳化物评级…GB 4462-84

自动评级

7

不锈钢相面积含量测定…GB 6401-86

自动评级

8

灰铸铁金相 GB7216

自动评级

9

定量金相测定方法(GB/T 15749-2008

自动评级

10

钢的显微组织评定方法(GB/T 13299-91

比较评级

11

汽车渗碳齿轮金相检验(QC/T 262-1999

自动评级

12

球墨铸铁金相检验GB 9441-2009

自动评级

13

铸造铝硅合金(JB/T 7946-1999

辅助评级

14

高速工具钢(GB9942-88

比较评级

15

变形铝及铝合金制品组织检验方法_1部分_显微组织检验方法(GB/T3246.1-2012

辅助评级

16

钢材断口检验法(GB 1814-79

比较评级

17

钢铁零件_渗氮层深度测定和金相组织检验(GB 11354-2005

比较评级

18

铁基粉末冶金烧结制品金相标准(JB/T 2798-1999

辅助评级

19

蠕墨铸铁金相 JB/T 3829-1999 GB/T 26656-2011

自动评级

...

...

...


2 部分评级模块供参考

相关案例